盐池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盐池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盐池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扎实有效获区高院肯定

两项殊荣   两人立功 

121,在全区法院工作会议上,盐池法院荣获“法定审限内结案率”第一名,荣获全区法院执行工作先进集体,2名干警荣立二等功,区高院对盐池法院2012年审判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变化,盐池法院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坚持办案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做到审判、执行不忘发展、不忘稳定,努力实现定纷止争、案结事了,在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盐池法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去年以来,盐池法院以区高院“审判监督年”为主线,紧紧围绕“一二三五七”工作思路,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做好上级法院部署与本地实际相结合的文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实现了法院工作的整体发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774件,旧存69件,结案1797件,结案率高达97.5%

一是通过积极开展审判监督年活动,采取内外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推进立案公开、庭审公开、执行公开、听证公开、文书公开和事务公开,进一步拓展司法公开力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广泛接受当事人、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社会监督,通过案件回访、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社会各界对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构建起四位一体审判管理模式,全院法官全员、全面、全程参与审判管理工作。实施卷宗电子档案,数字化法庭视频音频同步采集,实现审判管理的数字化、精细化和统一化。完善审判质效评估体系,将评估结果记入法官个人业绩档案,审判管理结果与法官业务素质相挂钩,提高了案件质效。

二是连续五年推行秋冬季集中执行、涉金融案件专项治理、集中清理执行积案、反规避执行等专项活动。制定执行规章20余项,建立了执行110机制、执行联动机制等机制。依法对 1016名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控制财产、媒体曝光和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对涉及民生案件的执行给予优先执行,法官先后赴黑龙江、广西为农民工追回欠款达200余万元

三是以开展人民法官为人民、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等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狠抓干警政治理论教育。建立了评星挂牌长效奖励机制和干警业绩、廉政、执法档案。2011年以来表彰奖励业务七星”42人,先后有7个集体、20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有2名个人受到国家级表彰奖励。

在服务大局的过程中,盐池法院还创造了如诉调统筹、三维调解工作模式等好的经验和做法,使全院工作始终保持了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蔡华)

来源:政工科
☆ 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盐池县人民法院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盐池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