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盐池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盐池县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全面从严治党

  4月9日,盐池县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结合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进行专题研讨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法官行为规范》、《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各级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国鸿主持,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两名班子成员和两名部门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全院上下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四个意识,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力求干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新成效。 

  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国鸿根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结合该院实际,强调: 

  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内容和意义,按照警示教育专项活动的安排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要落实一岗双责,严肃执纪问责。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主动对标对表、主动认领责任,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要强化责任意识,严肃跟踪问效,要及时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不认真、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 

  三、要做好警示教育,提升队伍作风。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各项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同时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查摆工作中的失误、管理中的漏洞,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切实提高队伍作风建设。 

来源:
☆ 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盐池县人民法院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盐池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