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盐池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盐池县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会

  4月27日,盐池县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区、市、县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全面开展“四查四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汇报提纲》、盐池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对贫困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增加结对联系责任人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院干警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按照有关安排和时间节点要求,精准施策,狠抓落实,为盐池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的稳步推进贡献力量。

  

  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国鸿就下一步工作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明确攻坚目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站位、高要求落实“四查四补”工作,明确攻坚目标,查摆政策落实不到位、政策执行有偏差等问题,真查问题、查真问题、严查严补,全面彻底大排查,深入彻底补漏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要紧扣重点,扎实推进工作各帮扶责任人要仔细研读相关扶贫文件材料,认真总结扶贫工作中实际出现的问题,结合对照,抓住扶贫工作的重点,将自己帮扶对象的情况明了于心,切切实实把工作做好,真真正正为帮扶对象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难题,做到扶贫、扶志,帮助帮扶对象真正摆脱贫困,迈向小康。        三要作风切实做好工作。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减帮扶,各帮扶人要主动安排好审执工作,合理安排时间,保证扶贫次数和质量,切实落实每周三扶贫日的安排,杜绝找借口、找理由不愿意下乡扶贫的现象,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做,同时要及时关注帮扶户生活状况,对可能返贫的情况及时了解和预防,做好长期脱贫工作。 

  

 

来源:
☆ 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盐池县人民法院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盐池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