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盐池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扎进群众

党史知识学起来。紧贴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用群众想听、爱听、听得懂的宣讲方式,推动党史知识和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组建“五老宣讲团”“百姓宣讲团”等72个市县党史宣讲团,充分发挥弘德宣讲团、宁夏盐池县移动讲堂等34个宣讲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实践中心、所、站向基层群众讲党的创新理论、讲党史知识、讲革命故事。组织“土专家”“田秀才”等“草根名嘴”形成流动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群众家中,三五个人谈谈心、七八分钟聊聊天,讲述百年党史、感叹生活变化,群众亲切感受到一部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美好生活的生动变迁史,可感可触的时间轴拉近了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生产生活的距离。宁夏吴忠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2780场次,受众超过9.2万人。 

红色故事讲起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学校、社区,推动资源激活下沉共享,广泛开展红色故事讲述活动。举办了宁夏吴忠市“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故事分享会,邀请7户书香家庭、红色家庭、爱国拥军家庭分享家风故事,引导更多家庭践行爱党爱国爱家的优良家风。司法系统举办“诵读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力量”主题活动,在诵读红色诗词、红色家书、红色故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悟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不懈奋斗。老干部宣讲团走进中小学校讲述红色故事,上好“开学第一课”。各级党组织邀请老党员、老英雄、老战士走进机关单位、共建社区讲述革命故事、奋斗创业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各学校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和“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主题童谣征集5项活动,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社会主义情怀。 

红色歌曲唱起来。吴忠市广泛开展“奋斗百年路 唱响中国梦”红色歌曲合唱。宁夏盐池县组织各单位干部职工、医护人员、学生等开展了“唱红歌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活动,百余人以满腔的热情,用红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各乡镇先后举办“共产党好黄河水甜”群众合唱节11场次,通过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曲目,深切表达了对党和祖国无限的热爱和最诚挚的祝福,激发了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童心向党礼赞百年”“红领巾心向党 传承红色基因”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宁夏吴忠市广大干部群众用歌声传递爱国情,通过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唱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唱出时代主旋律。 

红色电影看起来。精选《太行山上》《大决战》等红色经典影片,深入各乡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场、学校等场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村千场万人”红色电影巡回展播活动,用一个个生动的光影故事,再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创排展演秦腔《过草地》、快板书《英魂千古崔景岳》、歌曲《中国新时代》、曲艺剧《红色盐池》、话剧《金色鱼钩》等一批党史题材文艺作品红色文艺作品,用朴实的语言再现红色历史,让红色文化根植心灵深处,融入日常生活。 

志愿服务活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紧密融入,围绕群众需求,引导各行业领域的专业力量和社会力量深入乡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围绕扶贫帮困、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内容,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安排33家市文明委成员单位挂点联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任务清单”,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活动,推动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等任务落到实处。把落实创城测评指标要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贯通,建立创建标准化清单,征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意见,将办实事的主要内容纳入创建标准范围进行公示,实行“绿、蓝、黄、红”四色动态常态管理。健全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参与基层治理常态化机制,深入社区进楼入户纾民困、解民忧。坚持机关单位包抓路段志愿服务,每周五安排半天时间开展“垃圾不落地、吴忠更美丽”“助力创城、情暖吴忠”等志愿服务活动,以真正切切的让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实践直抵人心。 

来源:
☆ 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盐池县人民法院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盐池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