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盐池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让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田

621日,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团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里,67岁的党员丁正带领村民们学习党史和移风易俗知识讲解。“我们以后嫁女儿可不能要一分钱彩礼,只要娃娃过得幸福比啥都强。”村民马少霞说。 

利通区金银滩镇团庄村,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制度、有保障、有成效、有特色”的“六有”标准,整合村级服务中心、阅览室、家风家训馆、群团服务站、文化长廊等现有资源,打造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实践站坚持解群众所需、让群众参与、得群众之心,促进文明生根。 

团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根据自身资源优势及本村产业发展特点,结合群众实际需求,整合村上现有的志愿服务资源,形成以文明实践站引导和统筹,常态化开展志愿活动的工作模式 ,共成立7支志愿服务小组,紧贴群众需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65岁的马进兰,因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行走不便,志愿者们经常上门帮她打扫卫生、修理家电,村卫生服务站的家庭医生还主动上门为她按摩腿部、测量血压。这些常态化开展的志愿活动,让村民们切实感受到了更多接地气、实打实的温暖。 

“只有坚持把群众的需求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方向,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最有效地实现共建共享,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利通区金银滩镇团庄村党支部书记马光生说。 

来源:
☆ 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盐池县人民法院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盐池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