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盐池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盐池县青山乡:要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做实做细

   为深入扎实推进全县创城工作,盐池县青山乡采取“三个紧抓”工作举措,严格对照建成区之外县辖区之内的乡镇考察点创建标准,进一步强化举措,精准发力,将创城工作做实做细。 

一、紧抓统筹安排,强化创建合力。 

  一是利用干部例会集中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学习教育等,不断筑牢干部思想防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用理论武装头脑,精准指导开展创城工作。 

  二是建立主要领导包街、分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网格员包户的四级联动创建工作机制,积极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认识、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三是按月督查各行政村创建工作,形成问题清单和完成清单,要求执勤管理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督查整改在一线,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建工作局面。 

二、紧抓宣传引导,优化创建氛围。 

  一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LED屏等开展线上宣传,制作宣传横幅34余条,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 

  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干群力量,为创城工作奠定基础。截至目前为民办实事44件。 

  三是在各村开展积分超市,鼓励党员、村民遵守村规民约,突出抓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引导工作,孝亲敬老爱幼、传承文明家风、共建文明乡风。 

   四是广泛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农村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每月每个村至少开展1次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全乡已开展42场次,形成良好的社会创建氛围。 

  五是按照行政村考察点位创建标准,每个行政村在村部大门口、广场及村庄显著位置设置永久性核心价值观和村规民约宣传栏,多层次、多角度加大营造宣传氛围。 

三、紧抓关键举措,提升创建成效。 

     一是结合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村容村貌全面开展清洁行动。采取“门前三包制”和“积分制”环境整治奖励机制,全面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乡建立积分超市8个,定期开展环境卫生评比活动,通过积分的方式进一步调动全民参与农村环境治理和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利用周五集市、村民会议等村民集中时节,进行创城宣传和文明引导工作,引导群众使用文明语言,做到文明出行,确保全民无争吵谩骂、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等现象。集中开展小商品店、小餐饮店、小理发店、小作坊等“四小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集贸市场文明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 

来源:
☆ 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盐池县人民法院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盐池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