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盐池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盐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推进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漫步盐池大街小巷,城市面貌不断焕发新姿,城市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十字路口、居民小区,志愿者用行动传递文明风尚,文明元素随处可见…… 

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改变与身边点滴的变化,共同擦亮了城市文明颜色。盐池的变化,大家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在向美好生活和全国文明城市迈进的过程中,盐池这片红色沃土正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居于此的人们让幸福像花一样绽放。 

   

  老城换新颜:集中力量提升城市颜值 

  近日,在盐池长城关,休闲健身的人络绎不绝,这里绿树掩映,内有花园、小径,远处孩子们踩着滑轮欢笑着肆意玩耍。更便捷、更舒适、更美好……盐池人的生活在潜移默化中发生的点滴变化,都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密不可分。 

    为了提升市容环境,打造盐池百姓的城中景区,盐池从改善基础设施和城区环境入手,集中力量对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背街小巷、社区公园、居民区实施绿化和道路提升工程,致力打造“15分钟生活圈,让城市变得更精致,让百姓生活更方便。 

  新建公用停车场3处,新增停车泊位400余个,改造地下管网13公里、整修道路4.1万平方米、改造人行道6.2万平方米,对56条街道施划了交通标线;以“100米见绿、300米成园为目标,高品质实施城墙外侧北段等9个绿化景观项目。紧盯实地考察点位标准,提升公园广场人文景观水平,设立公益广告160余处,对县城行政事业单位、商业综合体、标志性建筑物进行了全部亮化;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万余起,劝导行人2.2万人次,清理牛皮癣”3500余平米,整治占道经营200余处。 开展了文明餐桌、文明经营、文明服务行动,在车站、医院、政务大厅等公共服务场所增设了无障碍通道、母婴室、志愿服务站(点)等便民服务设施;对313万平米街道、56座公共卫生间等进行全面保洁,对4900余亩绿地进行精细管护,整个城市干净整洁、通透美观。 

来源:
☆ 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盐池县人民法院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盐池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