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盐池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家庭文明建设│安宏玲家庭:把小爱延伸为大爱

在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八一社区,安宏玲一家是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 

  安宏玲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三口之家,多年来,她和丈夫恩爱有加、孝敬老人,小家庭温馨和谐,幸福快乐。 

  安宏玲和丈夫经营着一家小超市,这家小超市不仅是家里的生活来源,还是一个“爱心驿站”。在经营超市的这些年里,安宏玲夫妇多次为他人提供帮助,遇到刮风下雨,小店就是大家的避风港;遇到孤残老人,就免费为他们提供食物…… 

  更让邻里称赞的是,安宏玲夫妇多年如一日照顾一位毫无血缘关系且双目失明的老人。原来,安宏玲17岁那年从固原来银川打工,在工作中认识了一位老人。一天,安宏玲煤烟中毒,昏迷不醒,在这危险时刻,那位老人把她送到了医院,并支付了医疗费,还留在医院照顾她。后来,老人因患眼疾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由于老人的丈夫早亡,唯一的女儿也因病去世,老人希望安宏玲能去她家一起生活。安宏玲和丈夫没有犹豫,搬到了老人家,一住就是10年。 

  10年里,安宏玲每天扶老人上厕所,给她做可口的饭菜,为了更好照顾老人,还自学了基本的医疗保健知识。盲人最大的痛苦是孤独、寂寞,安宏玲又给老人买了收音机,陪她一起听广播。看到父母以身作则,安宏玲的儿子也和父母一样孝敬老人,学着父母的样子经常给奶奶洗脚、剪指甲、讲故事、读报纸。 

  2010年,安宏玲夫妇买下一套新房,因放心不下老人,便把老人接到了新居,一直照顾老人直至其去世。 

  安宏玲说,“我与老人虽无血缘、亲缘关系,但与她相处的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真情的可贵和爱的真谛,而这些又在不知不觉间影响了我的孩子,这就是一种传承。” 

  安宏玲夫妇的爱心不止于此,他们十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15年,安宏玲被评为“最美银川人”,获得1万元奖金,她拿出一部分奖金捐给社区的失独家庭、孤寡老人和残病儿童。她和丈夫还经常发动亲人朋友一起参加无偿献血、帮助环卫工人清扫垃圾、参加义务植树等志愿活动。 

  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而安宏玲家庭把爱延伸到陌生人身上,成就了一种大爱。据悉,她的家庭先后两次被评为“最美家庭”。 

来源:
☆ 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盐池县人民法院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盐池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