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盐池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诚实守信|银川的哥马建军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拿

从业21年来,银川市出租车驾驶员马建军时常在自己的车里捡到手机、背包等物品,而他总是尽可能通过各种方法联系到失主并归还失物。 

不久前,马建军载着客人到兴庆区东城人家小区,客人下车后,他继续开车拉送客人,但中途接到了前一位客人的电话,说把包落在了车上。“我把客人送到了目的地,就赶紧往东城人家跑,把包给还了回去。” 

马建军说,他在车上捡到的东西数不胜数。几年前,他将一名乘客送到目的地后,乘客的手机丢在了车上。“我也联系不上他,就回到下车的地点等着。等了20多分钟,看到有个人在路边转,好像是在找啥东西。”马建军仔细观察,发现这人就是之前载的乘客,他上前询问并核实细节后,将手机送还。 

“是别人的东西就必须要还。”在马建军朴素的观念里,拾金不昧就是理所应当。 

来源:
☆ 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盐池县人民法院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盐池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