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盐池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盐池法院法警大队成功处置一起突发事件

近日,盐池法院法警大队成功处置了一场因离婚纠纷引发的突发事件。

白某与纪某于2003年经人介绍认识并开始共同生活,后于2009年领取结婚证(均系再婚)。其间于2005年生育一女,双方虽自愿登记结婚,但在婚后未能建立牢固的感情,在共同生活期间,经常因琐事发生矛盾。20125月份,白某就以感情破裂为由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经法院调解双方和好;20133月份,白某再次提起离婚诉讼。经法院审理后认定:双方感情确已破裂,应准许离婚,鉴于婚生一女年龄尚小,为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判决由其母亲白某抚养为宜。下发判决时,纪某对孩子的抚养判决强烈不满,认为婚生女应由自己抚养,不该判由白某抚养。纪某情绪激动,谩骂送达人员,扬言要报复办案人员,拒绝签收,并在一楼接待室叫嚣,并有撕扯审判人员,头撞玻璃门自伤、自残之势。虽经值班法警及保安极力制止,态势尚不能控制,引发很多人围观,影响了法院的正常工作秩序。

法警队负责人接警后,立即启动处突应急方案,调遣法警4名,携带警械具在5分钟内到达一楼事发现场。处突法警到达现场后,即加强警戒,对情绪激动的纪某指派2名法警专控,并耐心细致地向纪某做法律解释工作,然而纪某仍态度蛮横,口出秽语,大有愈演愈烈架式。法警大队长在请示主管院领导同意下,果断命令,对冲闹审判一楼接待大厅的纪某采取强制带离措施,并启动“110”联防联控按钮。公安派出所干警迅速到达现场,与法警一同将纪某强行扭送至派出所接受处罚。

在派出所,纪某的嚣张气焰没了,有的只是后悔的叹息,并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还亲自向法院办案人员、法警致谦,表示一定按法院判决办,再不无理取闹。至此,一起可能引发自伤、自残,冲击法院的突发事件得以圆满、成功处置。

在处置该起突发事件中,盐池法院法警大队出警迅速,处置得当,恪尽职守,及时、有效地平息了该事件的恶化,彰显了司法警察的本色。(陈斌)
来源:法警队
☆ 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盐池县人民法院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盐池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