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盐池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盐池法院新增法警力量

盐池法院为了加强法院安检工作,增强法警力量,于今年经过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等程序面向社会选拔新招录了13名法警。此次招录的13名法警,调整了法警年龄、提高了知识结构,逐步实现法警队伍的年轻化、知识化,增强了法警队伍的整体力量。

招录后,聘用人员集中三个月进行基本技能训练,聘请县中队武警教练和消防中队教练对全体干警和应急小分队集中军事化训练,具体做法:干警每天六点三十分开始训练,进行长跑四十分钟,俯卧撑30组(男),仰卧起坐30组(女),每周进行一次大运动量跑(万米长跑),按要求每个干警每月至少应完成3万米~5 万米的训练任务。全体法警学习了擒敌拳、警棍盾牌术、匕首操、并训练了以押解、看管及处置突发事件的模拟演练,还专门利用一周时间进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学习消防理论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对熟练和使用消防设备进行了训练,对突发火灾情况进行了模拟演练。在集中训练结束后,法警队坚持每周1、3、4早晨进行科目训练。为了消除干警长跑而产生的厌烦心理,还加入了一些其他活动,包括集体接力跑、上坡跑、下坡跑等等。体能训练最终的效果定期测评检验,抽样调查。此次强有力的训练,旨在增强干警体能,磨练干警意志。

盐池法院聘用的法警不仅在安全检查方面,押解刑事被告人、看管刑事被告人、审判法庭值庭等职责范围内增加了法警人数,还对新聘用法警进行了法律知识培训,在接待当事人过程中不仅是引导当事人,还可以协助法官、书记员为当事人指导立案手续,审判手续、执行手续等,对简单的业务问题可以答复当事人,减缓了法官的压力,缩短了当事人解决问题的时间。新聘用法警在值班过程中,对行走不便的老、弱、病、残当事人,法警会主动到接待室迎接,直至咨询完毕或办完相关手续,再从立案庭、审判庭接送到接待室。

盐池法院利用地方政府批准的财政拨款编制,在理论学习、技能培训全部合格后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为新聘用法警缴纳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充分保障了聘用人员的权利。

 

(通讯员 李岩 孙亚婷)

来源:
☆ 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盐池县人民法院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盐池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