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盐池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盐池法院召开正风肃纪集中整顿动员大会

  1020,盐池法院召开正风肃纪集中整顿活动动员大会,按照区、市、县关于正风肃纪集中整顿活动的相关要求对本院开展正风肃纪活动进行全面部署,让干警面对新形势、新需要,始终绷紧纪律弦。

近年来,盐池法院通过“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每年按照县领导部门、上级法院的统一要求开展一系列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面对新形势、新需要,队伍建设还存在一定问题。因此,盐池法院党组决定以此次“正风肃纪”集中整顿活动为契机,以“四项措施”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一是思想上位。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区、市、县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把全院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法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上来,要求干警从中卫市海原县协警群殴司机、沙坡头民警无证驾车等事件中吸取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法院面临的严峻工作形势,切实增强对开展正风肃纪活动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同时,要求干警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贯彻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严禁八条高压线十个不准等廉政规章制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并以本次“正风肃纪”活动与本院学习制度结合起来,继续坚持集中学习与定期学习相结合,不仅让干警学习法律法规、讨论疑难案件,还要学习如何做人,如何勤政为民、秉公执法,从思想上引导全体干警牢固树立学法、遵法、守法的意识,从而自觉秉公执法,提高执法水平。

二是措施到位。为切实保障正风肃纪取得真正实效,盐池法院迅速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活动目标、任务分工、方法步骤,并通过查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防止出现“前紧后松”、“运动式”整顿怪圈。特别要求干警处理好八小时外行为,严格遵守法院各项工作纪律,做到慎交、慎独、慎行,树立法院和法官的正形象,确保此次正风肃纪教育整顿动真格、见实效。同时,该院立即启动建章立制,以推动工作为目的,强化长期效果,坚持用制度来管人、管事、管案,把制度建设作为治本之策,健全队伍管理、司法作风建设方面的相关制度规范,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健全完善各种执法规范,通过制度和机制规范约束干警执法行为,遏制违法违纪问题发生。会上,该院党组向全院干警郑重承诺“向我学习、向我看齐、对我监督”。在活动查摆整改的每个环节,院领导都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进行整改,为全院干警立高标杆、做好表率、当好样板。

三是强化公开。坚持采取内外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审判权的监督。在外部监督上,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和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及上级法院、社会各界监督,及时向党委、人大报告工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议案、提案和意见的办理工作。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认真审理检察机关抗诉的各类案件,通过主动邀请检察机关派员旁听案件审理、评查卷宗等方式,接受检察机关对审判执行工作的监督。广泛接受当事人、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社会监督,通过案件回访、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社会各界对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全方位、全覆盖、制度化、经常化”的联络工作思路,以“视察工作、观摩庭审、见证执行、公开直评”等方式,深入推进立案公开、庭审公开、执行公开、听证公开、文书公开和事务公开,进一步拓展司法公开力度,确保公正廉洁执法。

四是以文化为先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开展法院文化建设活动,全面充实法院工作的文化内涵,积极组织干警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通过组织干警举办重温入党誓词、法官宣誓、升国旗、演讲比赛、书法摄影比赛、文艺汇演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在深化内容、丰富载体、扩大阵地等方面不断创新文化建设活动,创立发展具有法院人特色,彰显法院人风采,体现法院人形象的法院文化,以文化育人、以文化聚人,戮力同心,打造团结和谐向上的战斗集体。

                                            (蔡华)

来源:政工科
☆ 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盐池县人民法院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盐池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