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盐池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盐池法院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双喜临门”

近日,盐池法院获得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该院立案庭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授予的“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12年以来,盐池法院将保护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在涉诉案件中针对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案件,盐池法院先后成立了“妇女维权合议庭”和“青少年维权合议庭”,在审理涉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案件中做到快审快结快执,全年共审结涉及妇女儿童权益案件212件,涉诉标的额累计约133万元,盐池法院发放涉及妇女儿童权益救助金额6.5万元。该院立案庭培训指导的“夕阳红”调解队在调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中发挥特长优势,全年成功调解案件278件,受到当事人和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并作为该院亮点工作被多家新闻媒体宣传报道。(焦志成)

来源:政工科
☆ 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盐池县人民法院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盐池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