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盐池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怀孕女子要离婚 法官奔波两地巧劝和

 “感谢张姨,要不是你当初耐心劝解,也不会有我们一家三口的今天。”近日,当事人贾某抱着自己刚出生不久的儿子,对前来探望她的盐池县法院张法官表达着感激。

2014年11月,一名怀有八个月身孕的妇女来到盐池县法院立案大厅,要求和丈夫离婚。经工作人员几番劝解,孕妇态度丝毫不见缓和,一再表示要坚决离婚,而且自己已经回娘家居住。承办案件的张法官在孕妇贾某的哭诉中了解到,离婚的理由有两点,一是丈夫没有固定工作,导致家庭生活困难,二是家中老人干涉小两口的生活。虽然孕妇强烈要求离婚,但张法官相信他们的婚姻还有修复的可能。张法官对此案展开调查。通过左邻右舍、亲戚朋友的叙述,以及多次与贾某丈夫一家面对面交流,法官发现所有的矛盾集中在男方的家庭环境方面。原来,贾某的丈夫高某成长在单亲家庭,母亲去世后父亲为了更好地照顾高某一直未再娶,对高某倾注了全部心血。但这种亲情的占有妨碍了高某和贾某的婚姻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的三个人口角不断。通过对高某父子不断地劝解,父子俩都表示无意伤害贾某,也希望一家人和和气气过日子。

一个月过去了,眼看贾某快要生育,法官决定亲自到贾某娘家——甘肃省环县的一个小村庄去接贾某。一连跑了两次,劝解都失败了。张法官在分析原因后认为高某父子的态度虽诚恳但决心不够,使女方对未来3人一起生活心存担忧。第三次,天空下着大雪,张法官一行3人又来到贾某的娘家,这次高某父亲当着法官的面承诺,今后不再干涉儿子儿媳的婚姻生活,高某也表示会多关爱妻子,希望妻子能够原谅自己,和他回家。

最终,贾某被丈夫和公公诚意打动,表示愿意回家,小两口和好如初,并在新的一年里迎来了他们的孩子。

 

          (通讯员 王静)

来源:
☆ 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盐池县人民法院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盐池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