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盐池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被执行人主动来还款,执行指挥系统显成效

20151月底,盐池县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一位当事人冒雪来到盐池法院执行大厅,急切的要求查询涉及他的执行案件信息。执行人员以为是一位申请执行人,经询问得知,来人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余某,主动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

2013年侯某因资金短缺向张某借款5万元,并找来朋友余某做担保,但侯某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被债权人张某诉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为此,在全国法院执行指挥系统中,侯某和余某一起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近日,余某因生意资金周转不开,准备向银行贷款。不料却收到银行因其在法院有未结执行案件,信用缺失,而不予贷款的答复。于是余某来到法院咨询,执行法官告诉余某,只有履行了其在法院的案件,经工作人员在全国法院执行指挥系统屏蔽该案件后,银行才会向余某发放贷款。后余某协助执行人员,找到主债务人侯某,二人共同偿还了债务。

2014年底全国法院执行指挥系统正式运行,执行法官能够足不出户查询到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避免与被执行人起正面冲突,节省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办案效率,使“执行难”问题得到明显的改善。

通讯员:仇旭升 李志武

来源:
☆ 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盐池县人民法院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盐池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盐池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盐池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